2008年6月18日

耶利米書第四十章

※整卷採用的經文是新標點和合本※
一、重要經文
1.1-6節。

二、簡介
1.真正的預言:是來自耶和華上帝通過先知中中所傳講的話,必定會實現!但若是關於審判後所帶來的災難就不一定了;因為若是當人們聽到後就決定悔改了,那些責罰與災難就不見了!所以重要的是:當我聽到後,我的第一個決定是什麼?是悔改、改變目前的現況,還是覺得這是騙人的啦!還有時間啦!不急!
2.扮演先知的人,有些人是一輩子,有些人則是某個單一事件。這些成為先知的人都是由耶和華上帝所親自呼召的,所以每個先知的行事風格並不會完全一樣。有相同之處,但原則上並不一樣。

三、生活應用
1.先知只能講耶和華上帝要講的話,所以不一定是人想要聽的,因為有時是蠻刺耳的。若是我,該如何在這世代扮演先知的角色,或者如何來實踐「用愛心來說誠實話」這個重要的教導!
2.耶和華上帝在每個世代中都會有祂的先知:來提醒這世代的錯誤觀念、價值觀。當有人自稱是先知時,我該如何辨別:他是否是出於耶和華上帝,是祂差派來的先知;還是假先知─只講大家高興的話。
3.在危機的時間點上,我該如何因著信仰來了解耶和華上帝的旨意,然後去實踐呢?這時候我也正扮演「先知」的角色!
4.成為「先知」沒有什麼困難的,因為只要願意了解耶和華上帝的教導,提出當代錯誤的看法、價值觀,這些都可以算是一位「先知」。困難的是:1.如何解決與改變我們所面對的這些錯誤的想法。2.如果是社會結構所造成的,我願意去改變與指正它嗎?還是視而不見?3.如何堅持耶和華上帝對我的呼召,這才是困難的事。因為有時改變並不是一下子就會出現的,需要一段時間,甚至也不確定要多久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