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7日

認識耶穌第十一講

※整卷採用的經文是新標點和合本※
一、重要經文
1.馬太福音廿八章1~8節。

二、簡介
1.基督教信仰的特點:主耶穌是替人的罪受釘死、而且三天後有復活。
2.主耶穌基督的復活才有現今的基督教,所以是建立在祂的復活的,如果祂並沒有復活這件事,那一切都是騙人的!而且騙了二千多年了!
3.生與死是人一生必定會遇到的事,準備好了嗎?有什麼樣的想法?
4.對基督徒而言,死亡就如同睡覺一樣,但當主耶穌再來的時候,就必定與祂同復活!
5.復活節與受難週:棕樹主日─前一個禮拜日高興進入耶路撒冷城。禮拜四─洗足日、聖餐日。禮拜五─受難日。禮拜日─復活節!

三、生活應用
1.「不要害怕。」是主耶穌常說的話!那我在生活上有那些是我所害怕的,可以找出原因嗎?要不要去解決它呢?還是可以與它和平共存!
2. 「願你們平安!」也是主耶穌常說的話,在生活中我真的有平安嗎?平安與無事並沒有完全相關喔!請不要認為平安就是沒有事。
3. 「復活」是主耶穌基督帶來的新希望,在生活上我可以如何來體會呢?
4.復活節:春分過後月圓之後的第一個禮拜日。
5.禮拜日:七天的第一天;主復活的日子。基督教信仰的週期。你的週曆是禮拜日開始,還是禮拜一呢?這其中也有信仰的涵意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