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4日

認識耶穌第十二講

※整卷採用的經文是新標點和合本※
一、重要經文
1.路加福音廿四章13~53節。

二、簡介
1.基督教信仰:主耶穌基督是替眾人的罪被釘死、而且三天後就復活了。
2.主耶穌基督的復活才有現今的基督教,所以是建立在祂的復活的,如果祂並沒有復活這件事,那一切就都是騙人的!而且騙了二千多年了!
3.生與死是人一生必定會遇到的事,也是唯一公平的事。我如何看待呢?

三、生活應用
1.耶穌的門徒覺得主耶穌已經被釘十字架,一切結束了,沒有希望,就回家了。
2.基督徒的信心:還未發生,就相信主耶穌會帶領,所以不會害怕。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不過就像爬山一樣,如果一直認為那是不可能的,當然是不可能的。不過如果是覺得:可以試試看,那一定會成功的!
3.「復活」:指耶穌基督所帶來的新希望,因為祂贏過了死亡,在生活上我可以如何來體會呢?
4.「願你們平安!」這是一句很棒的祝福,期待我們也可以如此。
5.平安對我來說:指有確定─因為耶和華上帝必定保守,只是有時不一定可以了解為什麼是如此?特別是遇到災難、我不喜歡的事。而且基督教的平安並非是「靜態」的,而是「動態」的,有一個方向(目標)。
6.「相信」的程度是有不一樣的,在生活上如何看待呢?親人、朋友、電視廣告、焹網路?那在信仰上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