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3日

認識耶穌第九講

※整卷採用的經文是新標點和合本※
一、重要經文
1.馬可福音十四章32~42節。
2.重要經文:35-36節。

二、簡介
1.在基督教的信仰上被稱為「客西馬尼的禱告」。
2.在這當中所發生的事,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件特別的事:因為在本文中說出耶穌也是有「人性」。這是基督教信仰上一個特別的地方─主耶穌是有「人性」與「神性」的;所以祂可以體會人所經歷的引誘、失敗…等,也完全了解人在其中所有的掙扎。
3.「順服」: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,因為人人都想自己作主。但順服卻是即使不清楚也願意相信與接納,甚至依祂的方式去作。

三、生活應用
1.人就是人,必定有「人性」,所以也會有失敗的經驗,這沒有什麼。重要的是:如果這次失敗了,下次再遇到呢?或者是己經預知可能會遇到困難(問題),那有沒有作什樣的預防呢?
2.主耶穌了解我的情形,但我願意全盤跟祂說嗎?求祂的帶領?
3.在人的經驗中:「順服」有時是一種成長的經驗,但前提是要有相信、實際去嘗試才會有機會。生活中許多新的事,對我而言,也是一種順服,只是有時很容易就可以確定,這是好的。但在信仰上的「順服」有時是需要一段時間的;人在其中只能「等候」。
4.禱告是一件容易入門的事,但接下來的「等待」就不是了。在經文中主耶穌只不過才禱告一陣子,祂的學生卻都累壞了、睡覺了;雖然他們那天作了許多事。
5.在生活中有那些事,你會覺得與主耶穌的經驗是相似的:「不要從我的意思,只要從你的意思。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