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7日

認識耶穌第八講

※整卷採用的經文是新標點和合本※
一、重要經文
1.馬太福音廿六章26~30節。

二、簡介
1.在基督教的信仰上被稱為「最後的晚餐」;後來給予新的意義,成為「聖餐」。
2.在一百多年前的台灣社會裡,基督徒被認為是一群很可怕的人,因為會生吃人肉與人血;事實上就是由這個事件出來的。
3.聖餐的用品,是當時的日常生活的一餐,所以有些特別的時候,教會也會有一些改變:例如用蕃薯、綠茶來代替。
4.聖餐形式不變、內容各教派都有其堅持的樣式:如無酵餅(一般的白麵包)、葡萄酒(汁),但意義不變,多久才一次聖餐,也不儘相同,但都大同小異。重點都是與神重新立約。
5.聖餐的意義,對我而言是:1.耶和華上帝的拯救、2主耶穌替眾人被釘十字架、3.與上帝重新立約的開始。

三、生活應用
1.這是一個契約的記號。再次確定上帝與人的關係。
2.與上帝立約是開始,而非結束。所以常會要求基督徒要有好的行為來讓人知道:我是一位基督徒!
3.聖餐與愛餐是有差別的,所以若是還不能守聖餐,請再想一想是否願意成為一位可以守聖餐的基督徒呢?我可以幫忙哪!一起來討論與分享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