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9日

耶利米書第卅九章

※整卷採用的經文是新標點和合本※
一、重要經文
1.16-18節─預言。

二、簡介
1.預言:來自耶和華上帝所通過先知所講的話,必定會成就!但若是審判就不一定;因為若是聽到的人悔改了,責罰就不見了!所以重要的是,我聽到後,我的決定是什麼?
2.扮演先知的人,有些是比較久的,有些則是單一事件。都是由上帝所呼召出現的,所以每一個先知的行事風格並不會完全一樣。

三、生活應用
1.先知只能講耶和華上帝要講的話,所以不一定是人想要聽的,因為有時是蠻刺耳的。若是我,該如何在這世代扮演先知的角色,或者如何來實踐「用愛心來說誠實話」這個重要的教導!
2.耶和華上帝在每個世代中相信都會有祂的先知:來提醒這世代的錯誤觀念、價值觀。若是有人如此說,我該如何辨別:他是否是出於耶和華上帝,是祂差派來的先知,而非假先知─只講大家高興的話。
3.在危機的時間點上,我如何因著信仰來了解耶和華上帝的旨意,然後去實踐呢?這時候我也正扮演「先知」的角色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