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2日

耶利米書第廿八章

※整卷採用的經文是新標點和合本※
一、重要經文
1.1-4節、11節vs15-16節
2.8-9節。

二、簡介
1.在每個時代中有許多不同的先知:有真有假,但真的不容易分辨,只有時間才能証明這一切。
2.真先知:傳講耶和華上帝要祂講的話,即使他不願意(有可能被殺、不是他所期待的);他仍願意去講,不是用自己的方式作一些解釋(曲解)了上帝的教導。

三、生活應用
1.我是一位基督徒;一位與耶和華上帝和好的人。一位了解祂旨意的人,若是耶和華上帝要我說出提醒、責備…話,我該如何作呢?是當作沒有這回事,還是願意順服呢?懇求上帝讓我有智慧、勇氣在合適的時間與地點說出該說的話,讓一切變成祝福,讓人來悔改;重新歸向耶和華上帝。
2.成為真先知,可能只有一個人過活,該如何來生活呢,該如何來看待他人呢?
3.說真(實)話需要智慧與勇氣,說人所愛聽的很容易,我們該如何選擇呢?懇求耶和華上帝讓我知道什麼才是最好的。
4.一九九五閏八月、二千年滅亡日……這些都是過去的預言,但都沒有實現,為什麼呢?若是又有新的預言,該如何分辨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