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2日

耶利米書第廿七章

※整卷採用的經文是新標點和合本※
一、重要經文
1.1-4節。
2.5-11節。

二、簡介
1.上帝會用先知來提醒人;祂會用不同的方式:有時用「說話來提醒」、「動作(行動劇)」、「異象」……有許多的方式,請不要限制了耶和華上帝的作為,認為祂只會用一種方式來提醒祂的百姓。
2.耶和華上帝是掌管一切的主,祂會用各種的方法、形式,來教導祂的百姓,特別是當祂的子民作錯時,即使是敵對上帝的人,也有可能是在這個時間點上成為一個提醒:讓祂的百姓重新去認識上帝、倚靠、信賴耶和華上帝的工具。
3.真先知:講述耶和華上帝要他講的話,或許不好聽,但卻是提醒、會帶來祝福─只有聽的人改變了就可以。假先知:說人喜歡聽(想聽)的話、保証一切都會平安順心的,但事實上很難,人的生活有太多是我們自己無法掌握的。

三、生活應用
1.我相信耶和華上帝會帶領,但我會不會去限制祂的方式:只有完全沒有遇到任何的災厄才算祂有帶領與保守,有遇到就表示祂沒有同在、沒有垂聽我的禱告呢?
2.真假先知,有時很難分辨,甚至「真正的朋友」還是「酒肉朋友」也很難分辨?你會怎樣作呢?別人對我是如何看待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