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9日

耶利米書第廿二章

※整卷採用的經文是新標點和合本※
一、重要經文
1.2-5節。
2.13-19節。

二、簡介
1.先知:上帝的代言人。1.對完全順服上帝的人來說,他帶來的必定是祝福與安慰。2.對不順服上帝教導的人來說,他帶來的必定是審判、指正、甚至是滅亡(到此為止,對不起沒有機會了。)
2.耶和華上帝給人再一次的機會,是出於祂的憐憫與恩典;有機會就該把握啦!不是認為:「或許」、「應該」、「相信」還有下一次機會;所以這次沒差啦!為何要把握呢?因為沒有人可以了解上帝是否還容許有下一次的機會啊!
3.耶和華上帝看顧以色列的百姓與君王,但不代表祂就是溺愛,即使君王或百姓有犯錯,祂也包庇喔!若是耶和華上帝還願意憐憫,就有機會,不然就到此為止。Game Over不用再說啦!

三、生活應用
1.成為上帝的百姓就是在自己的角色上去扮演上帝的角色,實踐祂的教導,用祂的想法來作事。
2.耶和華上帝是一位與弱勢者在一起的神,目前台灣有那些種族、族群是屬於弱勢呢?我們一起來幫助他們好嗎?而且不是依我們所想的來作,而是依他們所需要的來作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