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4日

余哥對路加福音的基本立場

1. 靈修請用自己最熟悉文體的聖經,若是研經、查經請至少看兩種不同版本的聖經,通過此可以看到經文中翻譯的不同處(翻譯重心的不同,不代表她翻譯錯誤),從中得到新的想法。
2. 研究路加福音是必須也要看其她的福音書,若是可以也當看完路加福音後,也試著看使徒行傳,因為這兩卷的收信人是一樣的,也可以看成是一卷書信的上下冊。
3. 傳統上認為作者是路加醫生,但事實上是誰,無法確定,但這不會讓我們去否定路加福音是否有重要性。
4. 本卷也是寫給邊緣人的福音書:許多主角是當時的社會所排擠的:婦人、病人、窮人、非猶太人。
5. 重要分段:a.一章1~4節:序言
b.一章5~二章52節:降生的故事
c.三章1~四章13節:耶穌傳道前的職前訓練
d.四章14~九章50節:加利利的宣教事工
e.九章51~十九章27節:耶穌對學生的教導
f.十九章28~廿一章38節:最後一次的進入耶路撒冷
g.廿二章1~廿三章56節:受難的故事h.廿三章56~廿四章53節:耶穌復活後的事蹟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好不容易,找到一个基本能认识的文字!哈哈哈!

匪類牧師工作室 提到...

謝謝你來參觀,我會努力寫的,還有彌迦書及啟示錄喔!因為今年南神要考這幾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