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日

苦惱時、失意時

一、經文:
1.哥林多後書一章5-7節
2.羅馬書八章31-39節

二、簡介:
1.在基督教的信仰裡,人遇到的困難不必自己來承擔;因為上帝會幫助與帶領。而且是有盼望的:祂的確會幫助你,不會讓你一個人孤獨的承擔那重擔。
2.上帝是最好的幫助者,但我們要全心全意的交託才有用,不是替祂決定大小事。
3上帝是愛我們的,所以賜下祂的獨生子耶穌,降身為人,成為人與上帝間的橋樑,讓人可以再次與神和好。
4.「罪」就是離開上帝,想要自己自主,不順服上帝的帶領。

三、生活應用:
1.我真的願意相信:上帝會幫助嗎?願意將一切的事都帶到主面前嗎(用禱告來交託)?還是常常先替祂決定祂事情的大小;限制了祂的作為。
2.人所遭遇的一切事都有其目的,上帝的教導,只是有時真的是不好過,很痛苦的。有時要等事過了,才會明白上帝的旨意是什麼?有何教導,雖是如此,我們仍然學習可以歡喜來接受,這不容易,是一輩子學習的功課。
3.盼望是有信心與等待上帝的帶領,時間多久不一定,只有上帝爸爸才知道。
4.愛是可以改變世上的惡事的,只是我是否願意付出,即使受到別人的污衊,依然要尋求上帝的旨意,去實踐愛的使命。
5.愛的相反並不是「恨」,而是「冷漠」,對世上萬物沒有關心!認為與自己沒有任何關係,但事實上,人所做的一切事都會影響居住在這世上的萬物的。
6.愛有時並不全然只是個「名詞」,它應該是個「動詞」、「連接詞」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