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4日

余哥對彌迦書的基本立場

1. 靈修請用自己最熟悉文體的聖經,若是研經、查經請至少看兩種不同版本的聖經,通過此可以看到經文中翻譯的不同處(翻譯重心的不同,不代表她翻譯錯誤),從中得到新的想法。
2. 本卷是小先知書,是因為文章比較短與人的身材沒有相關。
3. 先知是位傳講耶和華上帝話語的人,不一定受歡迎,因為內容大部份是提醒:人不要再犯錯、犯罪啦!上帝已經生氣,會有審判,居高位者要趕快悔改,因為作太多壞事了。
4. 最重要的經文:六章8節。
5. 親愛的伙伴:你要不要也成為現代的先知!在你的親朋好友、學校中、信仰團體裡也成為一位順服上帝旨意,成為祂的代言人哪?只要有固定的信仰靈修生活,相信我們也可以的;也求上帝爸爸給我們智慧可以在適合的地點,說出上帝的話,讓人可以因著我們來改變,我們也受到祝福。
6. 成為先知,雖然說的話不是眾人所喜愛聽的,但他並不希望人受審判喔!沒有幸災樂禍的想法哪!是期待通過提醒人就悔改,讓這世界成為上帝國喔!別忘了,這才是重點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