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9日

啟示錄第三章07~13節:老底嘉教會


*余哥在整卷的查經中主要的參考版本是現代中文譯本修訂版*
壹、 重要經文:
        1. V14-22

貳、重要字眼:
        1.  不冷不熱:
        2.  富足寬裕:
        3.  貧窮、瞎眼、赤身露體:

參、神學意義:
        1.  阿們:
        2. 見証者:
        3. 熱心、悔改:
        4. 得勝的人
        5. 寶座:

肆、 生活應用:
        1.  我的教會有如同老底嘉教會的優點嗎?舉例說明之。
        2.  如何讓我的生活是一位的基督徒?簡單說就是24小時都是基督徒。因為別
           人正是如此看著我啊;很少會去分辨這是什麼場合、情境。
       3.  目前我的信仰是屬於什麼樣的情形呢?持平、高峰、低谷、不冷不熟
           期??
       4.  我需擁有多少?才算是富足寬裕?這是「想要」與「需要」的問題?還是
           安全感的問題?與自己的生活經驗有相關嗎?
       5.  忍耐到底就會有新的機會(轉機),但該等待(忍耐)多久啊?
       6.  如何看待(對待)跟我信仰觀點(看法)不盡相同的基督徒?
       7.  是否可以在生活上讓自己各方面都是富足的人呢?該如何作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