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7日

說故事的耶穌第五講

※整卷採用的經文是新標點和合本※
一、重要經文
1.路加福音十一章1~13節。
2.重要經文:1~5;9~10節。

二、簡介
1.在當時的風俗習慣中,猶太人是好客的,即使沒有東西來招待,也會向鄰人商借。因為有可能這些外出的朋友,就是帶來祝福的人。而且有可能是半夜才到,因為白天太陽太熱情了。
2.主禱文除了是一種禱告外,事實上也可以是基督徒的信仰告白─這些是我所相信,願意去實踐的。

三、生活應用
1.現今「好客」的行為是好的嗎?若依然是一種好的行為,我們該如何作呢?有沒有什麼點是該注意的?
2.耶和華上帝必定會聽我們的禱告,但我所求的是「需要」?還是「想要」?這兩者有什麼樣的分別啊?
3.在經文中主耶穌教導我們「主禱文」,我們可以怎樣來實踐呢?用這個方式來生活呢?會遇到什麼樣的困難與阻礙嗎?
4.人對於子女的期待,相信都會完全的給予,若是不足,反而是父母會努力去完成?這樣作是好的嗎?還是有商量的地方呢?該如何平衡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