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9日

說故事的耶穌第二講

※整卷採用的經文是新標點和合本※
一、重要經文
1.路加福音五章27~39節。
2.31-32節。
3.36-37節。

二、簡介
1.耶穌是一位喜歡挑戰的人。因為人有時候會因著習慣就忘了某些事是否要堅持,覺得可以就行了。
2.悔改:重新找到正確的目標,努力不懈去完全它!
3.禁食:為著某些事來作禱告,重點是禱告,不是禁食。
4.禁食也有許多不同的型式,重點是把那些時間用來與耶和華上帝禱告、分享、對話。所以禁食≠絕食。

三、生活應用
1.我是否也是一位喜歡挑戰的人呢?在安全的情況下去試試新的事物!而且嘗試新的事物,容易有新的想法與感受。最安全的冒險就是在食物上作一些新的選擇,例如飲料、新的餐廳,伙伴們你願意試試看嗎?
2.在生活上我是否也有所謂的「新、舊」觀念呢?
3.生活上有時作禁食禱告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喔!
4.人們對事物都有自己的想法,若是可以客觀些,可以得到一些新的體驗哪!
5.聖經中的教導,會因著時代不同,實踐的方式、解釋或許有些不同,但基本上的真理是一樣的,只是方式會隨時改變。
6.成為一個幫助者,是否也該如何,偶爾提供一些新的方式、嘗試新的方式!
7.舊的觀念、想法、作法有可能是一種傳統(習慣),但這不一定就不好,只是我們願意開放心胸去冒險、嘗試新的方法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