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0日

認識耶穌第十講

一、重要經文
1.約翰福音十八章1節~十九章30節。
2.重要經文:十八章14節、15~27節、38節。
十九章28節~30節。

二、簡介
1.基督教信仰與其他宗教最大的不同點:主耶穌是替人的罪受釘死、而且復活。
2.彼得三次不認主,並沒有因為他是主耶穌的學生,所以在聖經就去美化他,而是真實地去記載:彼得真的有作過這件事。當然也可以說是這與生命的存活有相關,所以彼得用人性來作選擇。(參考十三章36-38節)
3.被釘十字架是一件最羞愧的事,但因著主耶穌卻變的不一樣了。
4.主耶穌被人污衊,卻沒有作任何的反駁,因為祂知道這是必定會出現的,也因為這件事才能有新的機會─讓人與神再次的合一,成為新的開始!
5.主耶穌是一位王,但祂的王國卻不是一個實體存在的王國。是人的心、是願意順服與接納祂帶領的人所有之集合。

三、生活應用
1.被人背叛並不好受,但我願意再給人一次機會嗎?就像耶穌一樣?
2.聖經是一本會寫出人真實一面的經典,所以留下彼得三次不認主的事件,這是讓我們去學習:人是會犯錯的,即使是主耶穌的學生。重點是:1.是否改變了,若是犯錯以後;會有新的學習經驗、改變、及修正的機會,我想這是可以被容許的。2.人是有軟弱的一面的,我們願意一同面對嗎?3.即使是信誓旦旦的答應了,但仍然有可能因為其它的事,而無法順利完成原本所答應的事。
3.人與人的交流中,我是否可以養成「對事不對人」的態度呢?而不是先主觀的認定與判斷,甚至是下結論。
4.享受群眾的歡呼聲是一件讓人受到迷惑的開始,因為這一群人有可能就是下次反對你的人。主耶穌進耶路撒冷城受到的是歡呼聲!但後來卻是要祂死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