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8日

待降節第八天

經文:路加福音十九章10節(採用現代中文修訂版)
人子來是要尋找和拯救迷失的人。

思考:
1.主耶穌的降生是帶來希望,讓受欺壓者得到自由。在現今的社會中有那些人、族群、國家是所謂的:「 被欺壓者」?
2.主耶穌的拯救是沒有分種族、年紀、性別、國家…的,那我有沒有那些是有分別的?為什麼會如此呢?是曾經受到傷害?還是被教育的?求耶和華上帝讓我得到自由,可以公平對待人。
3.如果我是加害者,求主讓我改變不再如此對待他人。如果我是受害者,讓我可以體諒他人,但也不要因此就來報復,而是去改變這個環境,讓它不再出現。當然也求上帝來帶領,讓犯錯的人也受到應有的審判與提醒。
4.目前的世界是一個容易迷失的世代,有那些人事地物,是讓人迷失的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