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7日

創世記第廿一章

*整卷的查經中主要參考版本是現代中文譯本修訂版*
一、重要經文:
1. 1節。
2. 12-13節。
3. 17-18節←→19-20節
4. 22-23節。

二、重要字眼:
1. 生育:
2. 上帝同在:

三、神學意義:
1. 耶和華上帝是會依自己說諾言來做的,所以祂的話是信實的。
2. 耶和華上帝是垂聽禱告的神,不管任何的族群與種族。

四、生活應用:
1. 在人的生活中說話誠實是應該的,不是嗎?為何有時卻是困難的?是人的生活太過複雜,還是人心有太多的想法造成的?
2. 生育是一件大事,但無法懷孕也是一件大事,如何透過信仰來解釋,而且重新得力呢?
3. 多子多孫多福氣?多妻也可以多福氣,你覺得呢?什麼是夫妻相處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呢?
4. 在婚姻中、家庭的成員應該如何組成呢?是兩人行還是三人行,還是多人行?爭寵有時是造成家庭問題的原因:兩個孩子、兩個妻子……沒有什麼方法是可以來解決的?
5. 亞伯拉罕在每一次得到拯救或者祝福時,都會留下一些記念的象徵,伙伴們,我曾經如此嗎?還是都覺得這不算什麼啦!這是應該的啦!這很平常啦;並不特別啊!所以不用太在意!
6. 在人的生活中別人對我的好,應該要紀念、記得感恩,至於對別人的好,做過就該忘了,信仰上也應該如此哪!上帝的愛該記念、記得,回應上帝的愛─這是我們身為一位基督徒應該作的啊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