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4日

耶利米書第廿五章

※整卷採用的經文是新標點和合本※
一、重要經文
1.5-7節。
2.8-14節。
3.30-38節。

二、簡介
1.上帝會用各種的方式來提醒人:當人作錯時,若是人不知悔改(改變),就再也沒有機會了,因為等審判來臨時,除非是遵守上帝的教導的人,否則下場就是遇到災難,是人們所無法想像的災難,那是再後悔也來不及了。
2.耶和華上帝是掌管一切的上帝:所以祂可以用各種的方式來成就祂要作的事。
3.悔改:回頭、回到上帝教導(帶領)、遠離惡事。
4.審判是耶和華上帝對祂所無法容忍的惡事,最後一步的作法,事實上祂在各個時代中都會祂的代言人會說話、提醒當時的人,只是有人卻不知這樣認真的去相信先知所講關於上帝的話。認為:還早、沒有這麼嚴重啦!還好啦!……有許多的藉口不想改變。

三、生活應用
1.信靠耶和華上帝是指在一切的事物上都是如此,不是幫祂限定範圍(時間、地點。空間或是事情的大小),只能帶領與掌管某些事,其它還是自己作主!
2.上帝的提醒一直都有,但我知道嗎?有體會到嗎?還是覺得還早,沒有關係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