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7日

使徒行傳第十五~廿一章


1.    耶路撒冷會議:重點是什麼?為什麼要開這次會議呢?
2.    以色列人、猶太教徒、割禮vs.基督徒,特色是?
3.    猶太基督徒vs.非猶太基督徒。如何分辨?
4.    馬其頓的呼聲(呼召)?那你的是?
5.    如何分辨異象、呼召、聖靈教導(指引),而且確定是來自上主的。
6.    我要作些什麼才能得救?
7.    獻給不認識的神,那祂應該是誰?
8.    以色列的傳統風俗:會堂、工作、世襲、拉比。
9.    保羅在傳講的主要內容是什麼?在現在該如何解釋呢?
10.不合法的敬拜上帝:敬拜讚美、傳統詩歌、泰澤、葛利果聖歌....。
11.聖靈的洗vs.水洗禮。
12.在這世代中是否有異象、神蹟(醫病、趕鬼)?該如何解釋?
13.對爭執、辯論、分手(不再同工)...看法是什麼呢?
14.保羅在各地的見証、講道主要內容是什麼?現在也可以如此嗎?
15.信仰上的正確行為vs.法律上的正確行為,該如何分辨?
16.信仰傳統與文化傳統該如何同工合作、互相尊重?本土化的神學觀。
17.重要人物:有那些?作了那些事?
18.福音的地點地圖:試著來畫看看!
19.與不同信仰的朋友在一起時,可以做些什麼?可以認同與接納到什麼層度?
20.最深刻的經文是?為什麼?參考十五章07~1119~2127~29節。十六章01~03節、09節、14~15節、29~34節、37節。十七章02節、10~14節。十八章03節、06節、09~10節、24~25節。十九章09~10(大學)。廿章1~3節、10節、22~24節。廿一章13~14節、22~26節、39節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