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8日

耶利米書第四十三章

※整卷採用的經文是新標點和合本※
一、重要經文
1.V1-7
2.V8-13耶和華上帝的預言

二、簡介
1.先知是耶和華上帝的代言人,而且是只轉述耶和華上帝要他說的人。不會加上自己的意見與想法,即使覺得很痛苦,也都順服上帝的教導,只說耶和華上帝要傳達的話,增減一字都沒有喔!
2.當我來尋求耶和華上帝的旨意時:是真心想尋求祂的帶領呢?還是要求祂依我的方式來解決目前所遇到的問題?尋求祂的背書。

三、生活應用
1.在生活上我們有時也會成為一位先知,因為在過去的經驗中,或許我們可以預測出某一些情境(情況),那時我們的處理方式是什麼啊?會講出來嗎?還是靜靜的,因為這事似乎與我無關哪?
2.先知並不是一位大家所喜歡的對象,因為有時所講的並不是大家所喜歡聽的話啊!但當眾人都沒有發現時,如果我知道:這是不對的、這樣作會有危險、會有所損失時,我該如何作選擇啊?
3.順服耶和華上帝的旨意,有時是與當時的社會主流想法並不一定相同喔!那我們應該如何生活呢?如何作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