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4日

說故事的耶穌第十一講

※整卷採用的經文是新標點和合本※
一、重要經文
1.路加福音十二章13~21節。
2.重要經文:15,20~21節。

二、簡介
1.擁有許多的錢財在聖經中的觀念也沒有什麼不好,只是它會不會變成最重要的,最無法放棄的,而且變得也比耶和華上帝更重要?

三、生活應用
1.在生活上,你覺得應該在口袋中應該擁有多少錢?才算是有安全感啊。有時會隨著年齡、角色有所不同,需要也會有些不同。
2.一切都是耶和華上帝所賞賜的,伙伴們:你相信嗎?
3.世上的一切都可以成為祝福的工具,都可以算是一種傳福音的工具,你相信嗎?那該如何作呢?
4.如何來過生活,才算是一位知足(滿足)的人?是「想要」還是「需要」,這是我們對每件事應該去了解與澄清的。
5.人為什麼會貪心哪?有時或許是比較下的產物吧?不過大部份在比較時,都是跟別人比較,好像很少會跟過去的自己來比較所造成的。
6.如何在生活上過著是滿足、知足、夠用的生活,應該是我們一輩子的課題吧!因為有太多不同的情境啊!自己個人、有異性朋友、家庭、小孩……太多情境了。該如何來作呢?求耶和華上帝讓我們有智慧來作出最好的決定。
7.「富有」的定義是什麼呢?它會影響你一輩子的!
8.在生活上應該擁有什麼才算是有「安全感」?為什麼呢?數量是多少?那「信仰」有在其中嗎?
9.你的安全空間距離是多少啊?有分別嗎?為什麼呢?
10.在以色列的風俗習慣裡,如果有人要來分家產,可以來找一位當時有名份地位、大家所認同與尊敬的人來作這件事。因此主耶穌也是一位合適的對象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