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6日

說故事的耶穌第十講

※整卷採用的經文是新標點和合本※
一、重要經文
1.馬太福音廿五章31~46節。
2.重要經文:34~40節。

二、簡介
1.分別善惡:最後審判的一部份,但沒有人知道如何判斷,只有上帝才知道什麼是「善」,什麼是「惡」!
2.最小的一位:目前無法回報你的那位;而非對你有利的那位!

三、生活應用
1.善惡之分:人無法完全的了解,只有耶和華上帝才能分別,因為祂看重的是人的內心、在小細節上的作法。意即:人的內心是否與外在的行為一樣哪!因為好事不一定是完全的好心,有可能有不好的念頭,是假裝的、是有目的!
2. 如果人可以對事不對人,相信比較容易清楚發現:誰才是好的,誰是壞的。也不會有「月暈效應」─主觀的認定:我認為好的就不會作壞事,認為壞的就不會作好事!
3.以色列諺語:不小心接待了天使─所以對每個人都願意,用相同的方式去接納幫助。
4.弱弱馬也有一步踼!台灣的諺語。
5.小老鼠與大獅子的童話故事!也是如此吧!曾經過聽嗎?
6.伙伴們在生活中相信有些人是我們不太喜歡的,為什麼呢?可以說出理由嗎?可以找出原因嗎?如果是因為之前的事,讓我們心痛,要不要再給一次機會啊?
7.最微小的一位:有時可能不是年齡喔!可能是想法、思考方式哪!童話故事:國王的新衣。
8.在生活上如何實踐經文言所說的那些事呢?a.我餓了、渴了─你們給我吃、喝。b.我作客旅─你們留我住。c.我赤身露體─你們給我穿。d.我病了─你們看顧我。e.我在監裡─你們來看我。事實上,對我而言,這就是「福音」,與實踐的方式。
9.綿羊與山羊的分別:是其對以色列人來講真的是不同,不是有什麼的優劣分別。前者有綿羊油、羊毛,後者是一種重要的食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