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1日

說故事的耶穌第八講

※整卷採用的經文是新標點和合本※
一、重要經文
1.路加福音十一章14~26節。
2.重要經文:20、23節。

二、簡介
1.鬼王:別西卜、撒但、墮落的天使

三、生活應用
1.耶穌在當時一位很紅的老師,但又與之前的老師(拉比、法利賽人、經學士)不同,所以引起一些人眼紅,用污衊的方式來說祂的能力怎麼來的。再者祂的出生地(加利利的拿撒勒)與血統(木匠)所以被認為那有可能那麼好!現今相信也是如此,看人眼紅比較快啦!欣賞他人比較不容易。該如何作呢?
2.用負面的想法來看別人是容易的,因為隨便講講就可以了,那我該如何作呢?所說的一切都是正面、誠實、事實的事呢?
3.以惡報惡、找惡報惡是容易的,但這樣好嗎?
4.當一個人的身心靈都完全純潔,我們應該給了些什麼呢?不然他是會出問題的!
5.邪靈與聖靈都一樣會作工,讓人改變,只是後者都是帶來好的,前者可能剛開始是好的,我們要如何分辨呢?
6.撒但它的形式太多種了,重點就是想要比耶和華上帝更重要地位,那個就可以算是啦!所以可能是愛情、錢財、名聲……等。
7.在我的生活中,如何更了解耶和華上帝;遠離撒但的引誘呢?
8.主觀會造成先入為主的想法,例如傭兵、洋將、外勞、外籍幫傭,事實上都是外國人哪!不過在我們的心中似乎她們的地位卻不儘相同喔!有時也該來分清楚我的討厭是對事還是對人呢!或許是我們該開放心胸吧!因為有時是因著種族、文化所造成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