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8日

說故事的耶穌第九講

※整卷採用的經文是新標點和合本※
一、重要經文
1.馬太福音十八章21~35節。
2.重要經文:21~22、35節。

二、簡介
1.饒恕七次:當時的風俗習慣有四次就是最好的,彼得已經比最好的還要更好!

三、生活應用
1.七十個七次:事實上是指都應該饒恕(原諒)他人。不過有時是很難的,因為我們無法完全作到對事不對人哪!a.對人應該再給機會─但人是有主觀的,有時是蠻不太願意的。b.對事─試著去改變它,因為若每個人都會犯相同的錯,可能是交待上有問題、或者是程序(流程)有需要重新檢討的空間吧!
2.在生活上我是否也是需要別人的饒恕呢?原因是什麼啊?
3.給別人機會,事實上有時也是給自己機會啊!學習並不是只有自己去嘗試的才算是學習,別人的經驗應該也是一種學習的過程!
4.饒恕、原諒、赦免、寬恕、接納、欣賞:事實上也是讓自己得到釋放(解放)的機會,因為有時別人的錯,有可能是文化的差異、學習、教育、觀念的不同所造成的,並不一定是天大地大的錯誤哪!
5.一個人一天的工資一兩銀子,也差不多是一個小家庭一天的生活費,所以一千萬兩銀子─應該是一輩子都還不起吧!代表的是很多。
6.饒恕人是不需要去計算次數的,因為這只是讓自己活得更辛苦而以。
7.在本文中主耶穌所說:如果上帝都可以原諒(饒恕)我們,為何我們卻無法用相同的方式去對待其她人呢?饒恕:是欣賞非100%純度(完美)的一種方式喔!為何會如此說:因為世上有許多事不需百分之百確定,但有些卻是需要的。伙伴在自己的心中有那些事是需要100%的呢?例打擊率三成~四成是很棒的野手,但若是在嘗試高空彈跳時,指導員說有三成可能繩索會斷,相信沒有人敢玩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