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0日

羅馬書第六章

*余哥在整卷的查經中主要的參考版本是現代中文譯本修訂版*
壹、重要經文:
1.V3-4
2.V5-10
3.V16
4.V19
5.V23

貳、重要字眼:
1.罪vs恩典:
2.奴僕:
3.與基督合一:

參、神學意義:
1.洗禮:
2.復活:
3.向著罪死,向基督復活:
4.與基督合一:

肆、生活應用:
1.受洗成為基督徒,並不是代表這一生就已經完美了,不用再努力啦!事實上這是一個新的出發,開始過著一位有耶穌基督形像的生活。這不容易,但卻也是我們的目標。What Would Jesus Do?(WWJD)
2.基督教的各個教派對於「洗禮、聖餐」,都有其教派的神學觀,我們不應用這些分別來作批評,去爭論那一種才是對的。
3.洗禮在信仰上有用水來洗與聖靈的洗,但這也不是用來作評斷,認為誰才是有上帝的祝福的。
4.上帝的恩典是夠我用,祂會原諒與接納我的錯誤(犯罪),但這不代表如果我是故意的,祂也會如此接納與原諒喔!或者是我明知這是不對的,仍然去做,祂也會如此的接納與原諒!
5.基督徒的生活是一種生活方式,她並不是一種角色而以,所以不是只有在某些特定的時間點才會出現,而是平常生活就是一位學習主耶穌的人。
6.相同的錯:第一次或許有許多的理由與原因,但第二次、三次就不能再說什麼了。因為有時是習慣了;覺得沒差啦!反正他人會原諒!成為基督徒是一種特別的祝福,所以在生活上我就是上帝的代言人,甚至有可能是朋友中唯一的一位。伙伴們!讓我們努力,讓我的朋友可以因為我有機會去認識我所相信的主耶穌基督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