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7日

耶利米書第卅八章

※整卷採用的經文是新標點和合本※
一、重要經文
1.2-3節、17-18節、20-23節─預言。
2.15節。

二、簡介
1.預言:來自耶和華上帝所通過先知所講的話,必定會成就!但若是審判就不一定;因為若是聽到的人悔改了,責罰就不見了!
2.先知講的是耶和華上帝要他講的,所以不會管大家的感受是什麼?他都不會害怕講出來,雖然有時生命有危險,也不會說謊!

三、生活應用
1.先知是講耶和華上帝要講的話,但不一定是人想要聽的,因為有時是蠻刺耳的。若是我,該如何在這世代扮演先知的角色,或者如何來實踐「用愛心來說誠實話」這個重要的教導!
2.如何在現今的世代中,學習與扮演先知的角色:針對我所關心的議題,勇敢的提出建言,也要來求告耶和華上帝,讓我有智慧來說出合宜的話。因為先知的角色是期待帶來改變,而非審判!刑罰!
3.若是我們所做事大家都說:「好啊!真是棒!」那時我們真的應該好好想一想喔!是否真的有這樣好!以免接下來就是失敗的時候!因為大家事實上應該只有在「告別禮拜」中才會都講好話!不是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