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9日

認識耶穌第四講

※整卷採用的經文是新標點和合本※
一、重要經文
1.路加福音五章1~11節;六章12~16節。

二、簡介
1.耶穌:一位有名、能力的老師;也是一位神。
2.罪人:與耶和華上帝分離的人,不完全接納(順服)祂的人。
3.得人如魚:找到人如同之前捕魚的工作一樣。
4.主啊,離開我:因為我不配見到這樣偉大的人!

三、生活應用
1.對我來說:耶穌是一個什麼的人啊?我與祂有那些相似之處?可以讓人看出來?
2.放下一切來跟隨主耶穌,是今天聖經的教導,那我可以嗎?
3.有時願意放下一切,也表示我「準備好了!」可以來接受新的挑戰,而且不害怕。有那些事情是我還放心不下的?該如何解決或者預備?求主耶穌來幫助。如跨國企業、外派工作!
4.我的能力是否有限制呢?還是擁有許多不同的興趣?如主耶穌一樣:祂不是漁夫,卻可以教導彼得他們,找到魚獲量最高的點!
5.在我的生活中有我自己的同伴嗎?而且是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同伴?
6.每個人都可以成為主耶穌的學生,所以我一定也可以的!不用懷疑!主耶穌扮演了許多不同的角色,而且都作的很好,我是否也可以學習像祂一樣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