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4日

待降節第十四天

經文:路加福音二章11節(採用現代中文修訂版)
今天,在大衛的城裏,你們的拯救者─主基督已經誕生了!

思考:
1.牧羊人是最早接受到主耶穌降生的事,得到一個好消息。事實上他們是一群最低下的人,是所有人所看不起的,因為無法固定參與敬拜,所以是讓人覺得不能進入聖殿的人;或者沒有資格進入聖殿的人。
2.主耶穌的降生,讓最低下的人得到祝福,那我呢?在我眼中是否有某些人是所謂低下的人,不願意與他們在一起,甚至連正眼看他們也不願意?
3.主耶穌帶來的改變,伙伴們我們是基督徒,也應該學習主耶穌一樣哪!來改變我們居住的地區,讓那些不公不義的事,改變,讓人們是可以和平共存,沒有階級之分的。
4.牧羊人聽到了這個好消息就動身了,趕緊去找耶穌,看看天使講的是否是真的事。沒錯,天使帶來的真的是好消息。在生活中,得到祝福時我會立即感謝主耶穌嗎?我想會的,但若是一些讓人失望、傷心、難過的事(消息),也會感謝耶穌嗎?因為知道主耶穌同在,所以可以感謝祂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