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3日

創世記第十八章

*整卷的查經中主要參考版本是現代中文譯本修訂版*
一、重要經文:
1.14節。
2.17節。
3.18-19節。

二、重要字眼:
1.無辜的人:知道悔改的人、義人。
2.懷孕生子:這也是屬於耶和華上帝所管理的,祂若應允就會出現;即使目前在人的眼中,覺得非常不可思議。

三、神學意義:
1.有一位屬於神的人,就可以改變審判。
2.人有會覺得求告耶和華上帝就好了,祂有垂聽就好了,但有時我們卻是需要更清楚與具體的禱告內容。

四、生活應用:
1.招待客人有時會得到祝福;但在現今的環境裡,我們要如何實踐這樣的教導呢?作一件上帝所喜悅的事。
2.你覺得若是亞伯拉罕繼續求告耶和華上帝,上帝會答應嗎?為什麼?
3.我願意像亞伯拉罕一樣,替別人代求(代禱)嗎?還是我覺得不需要!這種事不用!已經先作判斷了。
4.「上主有做不成的事嗎?」我有如此相信嗎?所以我凡事都會透過禱告,尋求上帝的旨意,求上主的帶領;即使目前看起來似沒有什麼希望。
5.我願意學習成為一位新的「亞伯拉罕」嗎?成為一位與上帝有良好關係的人嗎?成為一位順服上帝旨意的人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