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0日

耶利米書十七章

※整卷採用的經文是新標點和合本※
一、重要經文
1. 5-13節。
2. 14-18節。
3. 19-27節。

二、簡介
1. 罪:離開耶和華上帝,作祂不喜悅的事。它也會造許多的問題、困境、災禍……不只會影響個人、甚至是家庭、社會、國家、世界都有可能。
2. 相信上帝可以避免災禍:因為當你知道這是不能作的,就不作,當然會減少受到傷害……,可以活得很平安;不用害怕別人是否知道你的一切啦!
3. 安息日與上帝在一起的日子,一週至少該有一次,不然人早晚會出問題的;會太累讓身體受不了。

三、生活應用
1. 我相信上帝爸爸會帶領,但是否是我先替祂決定祂該負責那些事,還是一切的事都願意去順服與了解上帝的教導是什麼?
2. 有人說:「人是善的」,有人說:「人是惡的」,那你覺得呢?信仰上人是有上帝的形象,但卻容易受到惡的引誘,所以需要上帝的帶領與保護。
3. 人與人相處,我是否可以捨棄一切主觀的想法(第一眼印象),用心去看待每個人,給予人相同的機會呢?真的很不容易,這卻是上帝的方式。
4. 安息日可以是禮拜、禱告與靈修。可以是休息,也可以是作一些你認為可以帶來祝福的事─祝福自己、祝福別人。所以可以是禮拜日也可以你最不忙的日子。基督徒是禮拜日,以色列人卻是禮拜五太陽下山到禮拜六太陽下山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