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8日

原來我是~出埃及記三章1-20節;四章1-6,9-16節

想一想參考答案
1.C.2.D.3.A.4.D.5.D6.7.

經文解釋提醒:
A.耶和華上帝一直是與我們同在,只是我有如此相信嗎?祂知道我們所遇到的困難,但什麼時
候才會拯救,上帝才知道。
B.上帝的代言人在每個時期都不一樣,才能也不一定一樣,但當人願意順服時,就成為他最佳
的代言人。能力不夠(不足)時,祂會有方法的,不用害怕,只要我們願意,上帝會安排合
適的人來幫助的。
C.新的想法、工作、環境、人際關係……都是一種冒險哪!但人有時是不喜歡的,因為無法確
定會變成怎樣。伙伴們你願意冒險嗎?願意試看看嗎?
D.目前你有什麼是最害怕的嗎?帶到主面前求祂的幫助。
E.不想做的事,我們一定可以找到理由與藉口,來逃避它的。伙伴們,我可以找到為什麼我要
逃避?是不想、害怕、麻煩還是有……原因,使我要去逃避做這件事呢?把它交給上帝,求
上帝爸爸的幫助吧!
F.脫掉鞋子,表示是僕人,僕人是不穿鞋的,表明說話的人是主人。
G.耶和華上帝是每個人的上帝,所以將以色列的祖先一一說出。
H.當發現別人的需要、被排斥、欺凌時,會怎麼做呢?
I.遇到事情時,想到許多可能的困難點,這並沒有什麼不好,因為是為了多做預備與找出最完
備的方式,這很好啊!只是若因為有了這些困難就不想作,就比較可惜啦!
J.上帝可以把各種的人事地物變成為祂的象徵與工具,讓事情得到完全的解決與改變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