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1日

懷疑時、面臨危機時

一、經文
1.羅馬書四章1-7節、約翰福音廿章24-29節
2.馬太福音六章25-34節、希伯來書四章16節

二、簡介:
1.基督教的信仰:因信稱義;因為相信上帝,所以成為上帝眼中的「義人」。
2.基督教是一個相信的宗教,即使目前沒有經驗,但願意試著相信,就有機會認識主耶穌了。
3.憂慮是對事情重視的表現,但如何不過頭變成只有煩腦、憂慮、焦慮、擔心、害怕呢?
4.禱告是我們與耶和華上帝相處的方式,不是偶爾才一次,而是全時間都可以的,禱告的內容也沒有限定那些才可以!

三、生活應用:
1.「義人」≠「好人」:前者是一位完全遵守上帝命令的人;不一定大家喜歡,因為會跟大家或許有些不同(想法、作法);後者則是大家所喜歡的。伙伴們,那你想當「好人」還是「義人」呢?
2.相信是完全的接納上帝必會帶領,即使方法(方式)不一定與我想的一樣。有時要等事情過後才知,上帝的帶領是什麼,雖是如此,在過程中,祂都同在,也都有幫助,有時是透過個人的靈修讀經禱告,有時是別人的分享、提醒。
3.憂慮無法解決任何事,但這卻是人的表現,因為很重要,所以期待做到最完美。只是我們要去想想:我所煩腦、憂慮、擔心、害怕的事真的會出現嗎?有沒有解決方法,有沒有備案,還是我多煩惱的,它不一定會出現。讓我們將一切事情交託給主,由主來帶領,也盡力準備。
4.讓我們有禱告的生活,早上求主帶領一天的生活,晚上感謝上帝一天的祝福,作錯的不夠好的,求主幫助賜下能力,讓我下次會更好。

2 則留言:

黑山羊 提到...

我曾經讀到某美國作家在其小說作品中這樣說,「從小生長在希臘正教環的他,在看盡教會組織後這樣說:『一千個犯罪行徑都是在愛裡發生,而不是仇恨!』」因此我想問,「好人」不等於「義人」,你所提的見解我完全認同,但是在龐大組織內的傳道人,在所謂「彼此相愛」下,到底是好人多?還是義人多?聖經說,義人是難得少有的!

如同你所說,義人是不受人喜歡,但是我們看盡任何組織內必然成行的團體派系運作情形,若真要去當義人還真是難啊!牧師你說是不是?

匪類牧師工作室 提到...

親愛的海翁:
好人是我們可以看到的,因為人可以體會到。但真正的義人是只有上帝才知道的,我們最多只能了解他是一位信仰很棒的人而以,是不是義人,這是上帝的決定。
成為一位義人,當然不容易,不過當我們的信仰是成為每一件事的起頭時,相信我們上帝眼中有可能是成為一位義人的。
而且在這世界,多一些願意遵守上帝教導的人,活出基督樣式的人,相信這世界會變得不一樣的。
匪類牧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