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0日

耶利米書第五章

※整卷採用的經文是新標點和合本※
一、 重要經文
1. 1節。
2. 26-31節。

二、簡介
1. 一人若是公義誠實的就可以改變審判,那也表示真的沒有一個人是願意順服上帝旨意的人啦!所以受上帝的審判是合理的,因為不是了解,而是把祂忘記了,或者是根本不承認祂的存在,不是「無心」的而是「故意」的。
2. 上帝是一位仁慈憐憫的神,但這不代表祂就沒有公平公義,所以審判未到不是祂忘記與容許,而是期待人們會自己想到與悔改,若還是不想改,等時間到了就永遠沒有機會了,因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。
3. 上帝爸爸不曾放棄我們,但我們卻常常想忘記祂,想要靠自己就好了。

三、生活應用
1. 在我的職位(角色)上我願意榮耀上帝嗎?讓我所擁有的都成為見証的工具,成為別人眼中的「貴人」,帶來幫助、安慰,誠實用心的來過每一天的生活。
2. 親愛的伙伴,當你發現這世界上有許多不公義的事時,找一件可以作的,就努力去作吧,並求上帝的帶領,讓找到方法解決,也感動別人一投入。這就是最大的福氣,有人會因著你而變的不一樣。例如孟加拉Grameen Foundation、閱讀空間Roomtoread。
3. 惡事有太多了,我們要試著解決與教育,讓它變少,不是認為我好就好了。因為人與人是會相互影響的,無法靠自己就可以活著。基督徒常用的「主禱文」,不是只有在禱告中如此禱告,而是也要讓這世界成為「上帝國」,是充滿喜樂平安的。
4. 聖經中人所遭遇的問題,目前我們也是會遇到的,所以也懂得去避免不是認為沒差啦!我可以的,一定會贏過試探與迷惑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