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0日

患難時、灰心時

一、經文:
1.路加福音八章 22-25節
2.馬太福音五章11-12節、哥林多後書四章8-18節、腓立比書四章4-7節

二、簡介:
1.基督教的信仰:主耶穌同在就會改變了(依祂的方式,不是照我所想像的),即使目前似乎什麼都沒有改變。親愛的伙伴:困難是用來解決的,不是拿來當藉口!表示自己是無辜的。
2.人的生活很少會一帆風順,永遠都是最好的情形,因為有時並不是我作好就可以,人的生活有時充滿著不確定,會因著別人,讓自己受傷、受苦,但這不是藉口,將一切的失敗都歸給別人。有時人遇到的事,是讓人成長的關鍵,若都想著負面,那就是負面失敗了,若是用正向積極的想法:願意去解決,它就改變了。

三、生活應用:
1.我真的願意完全相信:上帝會幫助嗎?用禱告來交託,等候祂的幫助?
2.信心是指當事情還沒有改變時,你仍然相信上帝會保守與帶領;不是等事情過了才說:「啊!祂真的有祝福。」這很不容易,因為人是習慣「眼見為憑」的。所以信心的表現就是注目看耶穌(等候祂,也預備好),不是看與想像這個問題的嚴重性與困難之處。
3.基督徒的生活本來就跟其他人不一樣,所以被批評、誤解是正常的。只是當別人有問的時候,我們應該去說明:「為什麼我會這樣作?」這就是一個作見証的機會啊!讓別人有機會接觸基督教的機會。
4.WWJD它並不是一個口號而以,伙伴們我們願意去實踐這句話的意義嗎?
5.禱告是將一切的事都跟上帝爸爸講,不管是什麼,特別是讓我很生氣的事,更需要禱告。禱告的內容是喜怒哀樂都可以說,也包括我們目前無法解決的事,例如親人朋友的事,都該如此。所以禱告是基督徒作任何事的第一步,而不是到什麼都不行時,才回到上帝爸爸的面前:哭求祂的帶領與保守!

沒有留言: